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破百位「我世新主播」高手齊聚 初賽表現驚豔業界新聞主播

發佈日期: 4/15/2024(一) 瀏覽次數 289

【文、圖/主持播報暨行銷管理社、教務處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2024全國主持播報大賽「我世新主播」,於4/13、14日在世新大學分別舉辦高中職組與大專院校組初賽,共吸引全台破百位富有主播潛力新星學生報名,有遠從花蓮、雲林及雙北等地的參賽者前來挑戰,今年也有許多非傳播相關科系的大學生來到世新一展才華,希望藉由實戰比賽學習更多播報技巧。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致詞時表示,感謝全國選手們積極參加主持播報大賽,也感謝民視新聞台、民視《科學再發現》節目團隊與ETtoday新聞雲,對於本次比賽的支持。身為傳播教育龍頭的世新大學,多年來培育播報人才不遺餘力,能夠邀請電視與網路新聞兩大主流媒體合作,也吸引眾多學子前來參加,學校備感榮幸,更勉勵來自各高中、大學的選手們,與世新一起在築夢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今年的初賽專業評審群特邀TVBS主播游皓婷、民視主播張筱芬、民視主播王嘉琳與ETtoday新聞雲主播邱筱茜,每一位都自世新畢業,為選手帶來專業所學與業界播報經驗,除了面對面傳承,也鼓勵對新聞業有熱忱的學生保持初衷,期盼在未來新聞路上相遇相惜。

  陪著選手歷經關卡考驗,ETtoday新聞雲主播邱筱茜稱讚本屆選手,能將500字左右的新聞稿,濃縮成50秒的稿頭,充滿自信、有條有理的表現,展現了資料整理能力和口語表達能力。她還邀請選手們彼此分享個人準備的小秘訣,讓大家透過比賽互相進步。

  民視主播王嘉琳也讚賞選手台風穩健、口語表達流暢。她指出,這次比賽的新聞稿含金量高,而且有許多專有名詞,其實並不好念。不過,選手們都能在短短5分鐘內,整合資料、融會貫通、清楚表述,擁有成為新聞主播的無限潛力。她也鼓勵選手們保持熱忱,繼續努力,期待將來在業界看到大家。

  2024全國主持播報大賽「我世新主播」初賽結果暫定於4月26日公布,將選出高中職組和大專院校組各20名進入決賽,5月4日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決賽,如需獲取最新消息,請密切關注「我世新主播」活動社群平台。

圖說如下
圖一:2024全國主持播報大賽「我世新主播」初賽重磅登場

圖說如下
圖二:2024全國主持播報大賽「我世新主播」獨具特色,吸引全國好手與媒體企業合作

圖說如下
圖三:2024全國主持播報大賽「我世新主播」初賽高中職組選手合影

圖說如下
圖四:主辦單位特邀世新校友主播擔任評審,TVBS主播游皓婷(右三)、民視主播張筱芬(左四)與世新師長、主持播報暨行銷管理社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五:2024全國主持播報大賽「我世新主播」初賽大專院校組選手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