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首頁 > 關於世新 > 認識世新

認識世新SHU學校現況

本校日間學制招收學士班、碩士班及博士班,為提供在職進修管道,招收進修學制學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含上海境外專班)。

學校院系現況如下

《 新聞傳播學院 》

傳播博士學位學程(博士班)、新聞學系(學士班、碩士班、碩專班)、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士班分廣播組、電視組、電影組,碩士班分媒體應用組、創作組及碩專班)、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士班、碩士班、碩專班及上海碩專班)、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 (學士班、進修學士班、碩士班、碩專班 ) 、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 (學士班、碩士班、碩專班 ) 、資訊傳播學系(學士班、碩士班、碩專班)、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學士班分動畫設計組、遊戲設計組,其中動畫設計組包含原住民專班,碩士班)、傳播管理學系(學士班、碩士班、碩專班及上海碩專班)、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全媒體學士學位學程、影視進修學士學位學程。

《管理學院 》

資訊管理學系(學士班分資訊管理組、資訊科技組、智慧網路應用組,碩士班,碩專班)、觀光學系(學士班分餐旅經營管理組、旅遊暨休閒事業管理組、觀光規劃暨資源管理組,碩士班,碩專班及上海碩專班)、經濟學系(學士班、碩士班及碩專班)、財務金融學系(學士班、碩士班、碩專班)、行政管理學系(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碩專班)、企業管理學系(學士班、進修學士班、碩士班、二年制在職專班、碩專班及上海碩專班)、國際廉能治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非營利與社會企業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人文社會學院 》

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班、碩專班)、性別研究所(碩士班、碩專班)、社會心理學系 (學士班、碩士班) 、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 (學士班) 、中國文學系 (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日本語文學系(學士班)、外語教學中心、華語文教學中心。

《法律學院 》

智慧財產暨傳播科技法律研究所(碩士班、碩專班),法律學系(學士班、碩士班、碩專班)

為培養學生具恢宏的世界觀與前瞻能力

學校在國際化之目標下,努力推動與國際學府和研究機構間的各項合作計畫與交流,已與 美、英、日、韓、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的

大學締結為姊妹校,進行教學、研究及教師與學生互換等交流項目。

五花八門、精彩無比的社團活動,也是世新校園的一大特色。除 19 個系學會外,還包括學藝性、服務性、康樂性、聯誼性等 83 餘個社團, 學生可依興趣自由選擇。

為鼓勵及資助學生向學,本校設有多種獎助學金,提供學生申請

《獎學金 》

共計有近二百種獎學金可供申請,包括本校提供之成績優異新生獎學金、舍我獎學金(各班學業成績前 4 名,且未受申誡以上處分者),以及個人、公私機構團體提供之獎學金,金額 3 千元至 20 萬元不等。

《學雜費減免 》

依照教育部規定辦理各類學雜費減免,減免項目包含學費、雜費、學分費、學分學雜費或學雜費基數等,可減免身份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原住民學生、軍公教遺族 及現役軍人子女。

《就學貸款 》

依照教育部規定辦理學生就學貸款,可貸款項目包括學雜費、電腦及網路使用費、書籍費、住宿費、學生團體保險費、生活費與海外研修費等。

《築夢翠谷助學措施 》

凡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本校大學部在學學生,修業年限內領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證明者,可申請「學雜費全額減免」、「生活助學金」與「住宿優惠」。

《助學金 》

  • 生活助學金
  • 弱勢學生助學金
  • 原住民助學金
  • 還願助學金
  • 急難救助金(補助家庭突遭變故致影響就學者)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