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體驗世新廣電系廣播組魅力 工作坊探索聲音產業的無限可能

發佈日期: 4/1/2024(一) 瀏覽次數 381

【文、圖/校園記者柯懿捷】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廣播電台高中生工作坊⟪ 聲藏不露 Sound of dream ⟫ 於30日舉辦第二場次「百變怪的變聲能力」活動。這次的工作坊邀請到了擁有上千支商業廣告配音作品的聲音講師蕭定睿,他帶領參與者一同探索聲音的神奇世界。從認識聲音的特質,到分析角色聲音的多面向,以及為角色賦予生動的「形象標籤」,參與者們逐步學習並演繹出角色獨特的聲音特性。

  蕭定睿強調了聲音與個人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性。他指出,每個人的生活環境、成長背景、性格特質以及日常互動對象都會影響著其聲音特質。因此,他鼓勵學員發掘自己聲音的獨特之處,並將其轉化為個人的優勢。在課程中,他親自示範了如何通過聲音的厚度、說話的節奏以及斷句等技巧,來為角色賦予生動的形象和性格,為聽眾和遊戲玩家帶來更具感染力的配音,進而激發更豐富的遊戲體驗。

  工作坊還安排了1對1的配音教學體驗,讓學員們有機會上台模擬角色,並經由講師的指導,逐步提升自己的發聲技巧,將角色形象和聲線進行調整,使其更具張力和記憶點。這些經過講師指點調整後的表現,讓學員們都驚歎不已,紛紛表示自己的進步之大。

  學員們在課程結束後,前往全媒體大樓參觀世新廣播電臺及位於管理學院的影音播客直播間參觀,並使用播客間的影音設備重新配音知名台劇《想見你》的經典片段,藉此檢視所學知識,還可以深入了解配音工作的實際運作,以及業界相關製播設備的使用方法。這一系列的活動不僅讓學員們確認了自己加入聲音產業的決心,也加深了他們對世新廣播電臺的認識,進一步堅定了報考世新廣電系廣播組的意願。

  世新廣播電台高中生工作坊⟪ 聲藏不露 Sound of dream ⟫ 還將舉辦兩梯次的活動,將分別從 Podcast 和電台 DJ 兩個角度切入,邀請對聲音產業有興趣的高中職同學們,一同來體驗業界等級的高規格設備,以及專業講師的經驗分享。所有活動全程免費,名額有限,詳細活動訊息可參閱世新廣播電臺官網。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廣播電台高中生工作坊學員與講師開心大合照,世新廣播電台台長葉基固及指導老師馮文清、倪琇茹也全程參與活動。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校友、聲音講師蕭定睿和學員互動討論角色性格與聲音的展現。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廣播電台高中生工作坊學員上台體驗1對1配音教學指導,台下學員驚呼連連。

圖說如下
圖四:學員分小組體驗世新大學影音播客直播間攝錄設備,為一日工作坊劃下美好句點。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