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2024傳播產業發展高峰論壇 世新大學與業者攜手探討AI時代產

發佈日期: 3/27/2024(三) 瀏覽次數 234

【文、圖/校園記者李銊珍】
【編輯/公共事務室】

  2024傳播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世新大學法律學院與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和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合辦「2024傳播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於26日盛大舉行,邀請各界權威人士對新時代數位服務平台的管制展開對話。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在開幕致詞時指出,AI時代的來臨加上科技結構的改變,對產業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傳播產業也隨之改變,希望能透過此論壇的舉辦,提出有建設性的建議,讓主管機關看見及重視。

  此次論壇包括探討「通訊傳播事業結合管制處分與其附款」及「數位服務平台管制的規範」的兩場產學跨界對談,以及「尋找美麗新世界——談AI世代網路治理」專題演講。

  在產業跨界對談中,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研究員鄭嘉逸則指出,應盡速推動中介者責任的一般立法或行爲準則,以及公私部門强化具策略性的長期橫向連結。元智大學葉志良教授分享數中法功能與調試的六大要點,包括「數位平台違法行為可立法禁止其在國内提供服務」、「網路對社會造成廣泛影響,時刻宣導民眾留意不法行為」、「網路空間並非法律真空地帶,規範網路必須分頭並進」、「内外部交互影響,數中法應將數位中介者作為控制點」、「舊版數中法執著於假訊息打擊有多重盲點,自律也不是自律」、「境外平台必須落地,金流查處、法遵、透明度、消保皆須重視」。

  世新大學法律學院以其獨特的教學理念和實踐經驗而著稱,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開設了新興課程、個案研究課程,例如著作法、商標法、公平交易法等,培養學生們成為具備扎實基礎與豐富實務經驗的法律專業人才,在校期間不僅可以獲得專業知識,還能夠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法律思維模式,讓他們能夠勇於面對法律領域的挑戰,成為未來法律界的精英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一:2024傳播產業發展高峰論壇邀請各界權威人士展開討論。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開幕致詞。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