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展現強大軟實力!學生橫掃無數大獎為校爭光

發佈日期: 11/25/2022(五) 瀏覽次數 935

【文、圖/公共事務室】

  身為傳播教育龍頭的世新大學,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為辦學特色,創校66年來,致力培養全方位跨域人才,各系學生表現優秀、頻頻為校爭光!日前於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MATA獎、新北市影像新星獎,及「感動久久」全國校園短片等賽事中,皆表現不俗,橫掃各大獎項為校爭光,顯見世新大學學生的堅強實力! 

新聞系學生捷報頻傳 穩坐傳播教育霸主地位

  世新新聞系為學校金字招牌,志在培養新聞傳播人才,提升新聞內涵,學生傑出表現有目共睹,屢獲國內大型賽事肯定。今年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勇奪5大奬,榮登得獎數最多之學校,新聞學系學生李海琪、簡穎雅、楊旂從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以《「手」護山神的餽贈 「作」出自然共處之道》榮獲學生組長影片類首獎;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劉佳怡與彭安萁亦表現不俗,以作品《性好有你》勇奪音頻類首獎。

  今年第48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新聞系學生繼2021年後,再度包辦「台電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獎-影音類」首獎及優選,成為學生組最大贏家;另外在外交部第8屆「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中也脫穎而出,首次參加即拿下學生特別獎,且是獲獎作品中,唯一以新聞專題型式呈現的作品。得獎學生楊旂表示,「感謝評審團及指導老師陳秀鳳的鼓勵和支持,讓我們能讓觀眾看見這片土地上,所有努力讓社會善循環的人事物。」

積極培育跨領域數位人才 落實「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

  除了新聞傳播學院,管理學院學生亦表現亮眼,資訊傳播學系學生以作品《洄》斬獲「感動久久」全國校園短片徵選佳作獎,資訊管理學系與觀光學系師生參與「2022 第27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表現大放異彩,在逾5千人次報名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最終勇奪5項殊榮,更囊括分組第1與第2名,充分展現師生創意無限與「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理念。

  對於學生傑出表現,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指出,世新大學培養學生「學用合一」的態度,提升學生就業自信與締造優質履歷,每年鼓勵引導學生發揮創意、創新、創業「三創」精神,參加國內外競賽獎項,與產官學研社五大面向共創共好,發揮世新師生的數位軟實力,積極扮演助推臺灣數位轉型的育才角色,也與學生共創精彩人生。

金獎榮耀盡在世新 世新校友寫金馬獎歷史

  世新大學一向為三金帝后的培育搖籃,今年校友在第59屆金馬獎頒獎再度脫穎而出,【最佳劇情片】由畢業於世新廣電系研究所的校友導演詹京霖新片《一家子兒咕咕叫》獲得;【最佳導演】也由世新廣電系校友導演陳潔瑤獲得,她更創下首位台灣女導演奪下此獎的金馬紀錄。

  每年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的世新校友,讓外界看見世新人才的傳播專業,而世新大學也秉持「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教學方針,持續培育無數優秀不凡的專才,在各領域綻放光彩,不斷擦亮世新金字招牌。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楊旂(左)、簡穎雅(右)以「義剪之旅・走進部落」奪下第8屆「全民潮台灣」學生特別獎,與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包辦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台電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獎」首獎及優選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在第6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一舉奪下5項大獎,榮登得獎數最多之學校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數媒系學生作品《亞泥》獲頒第九屆MATA獎動畫類銀獎,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右三)頒獎給製作小組,系主任賴建都(右二)、指導老師馬紹.阿紀(右一)一同出席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觀光系作品《漫步大稻埕:新文化運動之路》榮獲【TGOS地圖協作應用組-創意故事地圖協作】第一名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廣電系校友詹京霖以作品《一家子兒咕咕叫》獲得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