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創新智能校園 未來超商、影音播客直播間落成

發佈日期: 9/12/2022(一) 瀏覽次數 1355

【文、圖/公共事務室】

  數位科技建構未來生活,世新大學持續多方合作打造創新智能校園,在開學日(9/12)迎來全台首家進駐校園的7-ELEVEN X-STORE 6號店開幕與「影音播客直播間」落成,擁有在地首家可一站體驗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雙科技應用的元宇宙生活服務平台,以及結合現場展演、網路雲端播送的實體影音棚,位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1樓大廳,讓世新師生領先各界,獲得沉浸式數位消費體驗與新潮的傳播科技應用。

  根據全球三方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2026年將有25%的人每天至少在元宇宙工作、購物、學習、社交或娛樂一小時,元宇宙科技應用將是下一波新零售變革的生力軍。對於統一超商看好學生族群喜好創新體驗,首選世新校園打造新一代未來超商,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同感欣喜,期待世新師生藉由最新科技打造的智能消費體驗,嘗試在學術研究上解放想像,在程式開發、AR/VR應用製作上都能帶來創新動力。

  看好智能數位消費體驗發展,7-ELEVEN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的X-STORE 6號店,整合6家科技大廠架構的10項專業科技技術,包含狂點、微軟、巧禾、NEC、PTC、PIC,以及業界首創的元宇宙概念「手遊化科技零售」X-STORE APP,世新師生就是首批探索元宇宙超商的先鋒,在實體貨架上拿起精選商品、手機掃一下即可透過AR掌握最新的商品資訊、優惠好康,節省搜尋資訊的時間成本,且作業流程省力化、省紙化,解放門市勞務同時環保愛地球。此外,更是首家X-STORE導入「多功能包廂專區」,強化門市遊逛、包廂辦公的「空間體驗」。

  為親近學生,這間全新「小7」使用了深受年輕世代歡迎的「角落小夥伴」作為主題設計,由日本San-X公司授權使用的「角落小夥伴」烘焙主題廚師造型,無敵可愛的形象遍布全店視覺,從遠觀到近看,要一步步融化粉絲的心,也推出主題限定商品專區販售專屬商品,加上統一集團一系列人氣餐飲品牌一次進駐,透過智能、肖像、複合三重體驗,滿足世新大學週邊上班族、學生、教師生活消費需求。

  新學期迎來新亮點,同樣位於管院大廳,世新大學瞄準新生代傳播人才應用趨勢,打造跨領域、跨媒介的「影音播客直播間」(Podcast/Live Streaming Studio),不僅是全媒體人才實習空間,也可做為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法律學院師生,培養、實踐口語表達與訪問能力的新場域。校長陳清河表示,新學期將陸續安排優秀校友、企業CEO、影視歌星等來賓,在此訪談分享他們的生命歷程、創業甘苦與人生經驗。蘊含校內眾多教學研究中心與創新場域,世新管理學院大樓可望整合虛實應用,成為孵育跨域創新智能人才基地。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迎來全台首家進駐校園的7-ELEVEN X-STORE 6號店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體驗7-ELEVEN X-STORE 6號店設備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啦啦隊受邀為開幕儀式表演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影音播客直播間」位於管院大樓一樓,左起副校長廖鴻圖、校長陳清河、副校長李功勤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