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英語傳播系貫穿無限競爭力!特色課程積極培育學生跨域專業

發佈日期: 7/30/2022(六) 瀏覽次數 633

【文、圖/公共事務室 】

  世新大學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貫穿無限競爭力!世新英語系是全台唯一結合英文文學及傳播應用的學系,系上結合傳媒特色開設多門跨域課程,學生也可透過選修新聞傳播學院課程,強化自我傳播力,兼備英語與傳播雙項專業,比起其他外文系學生更具競爭力! 

  致力培育跨界人才的世新大學,以傳播教育起家,英語系為實踐辦學宗旨,除了以文學研究、語言教學及翻譯應用為基礎,同時結合傳媒特色與多元教學,積極鼓勵學生修習其他傳播領域的技能與知識。英語系學生不僅可透過開放給全校的傳播學院「全媒體學程」,包含「新。聞之間」及「全媒體播報實作」等特色課程,修滿12學分即可取得學程證書,為英語與傳播結合實力掛保證。

  曾選修世新首創特色課程節目《新。聞之間》的英語系學生范宇翔透露,學校提供跨域學習機會,讓他得以培養第二專長,「每次的主持經驗,都讓我受益良多,除了學到專業主持技巧和良好口語表達能力,也建立了基本的新聞媒體素養。」

  每年世新英語系的畢業公演,更提供學生圓夢舞台,結合英語及傳播專業,自編、自導、自演獨立製作英語戲劇,展現跨域學習成果;系上也與世新廣播電臺合作,讓學生能參與製作英語廣播節目(E-Radio),以及透過時下最夯的Podcast製作新聞英文。

  世新大學英語系主任王毓芝表示,「全媒體學程可達到英語軟實力與傳播融合的智能特質!」她強調,世新英語系的目標為培養學生具備跨域(傳播)能力及符合時代的專業能力,在傳播與科技掛帥的元宇宙時代,唯有不斷求新求變,才能讓自己具備無限的職場競爭力。

圖說如下
圖一:多次於《新。聞之間》擔任主持的英語系學生范宇翔(圖右)認為,跨域課程讓他得以培養英語外的第二專長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英語系積極鼓勵學生修習其他傳播領域的技能與知識,修滿12學分即可獲得學程證書,為英語與傳播結合實力掛保證

圖說如下
圖三:每年世新英語系的畢業公演,由學生結合英語及傳播專業,自編、自導、自演獨立製作英語戲劇,展現跨域學習成果(圖為110學年度英語系畢業公演《歌舞青春》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