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數媒系畢展高雄盛大登場!27件多元作品展優秀學習成果

發佈日期: 5/26/2022(四) 瀏覽次數 849

數媒系畢展高雄盛大登場!27件多元作品展優秀學習成果

林晨瑜/櫃子(偶動畫)_動畫介紹:「大家好,我們是櫃子,我們的主題是在講自我認同,我們的媒材的話是選用偶動畫。」介紹作品時,眼神散發自信光彩,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107級畢業展覽「咻嚕嚕嚕——靈感降臨」,在高雄舉辦的放視大賞盛大展出,共有3件作品入圍放視大賞競賽決選,展出內容涵蓋2D、3D動畫、電腦、手機遊戲及VR遊戲等,充分展現數媒系學生四年所學的豐富成果。

世新大學數媒系學生(畢展總召)林晨瑜:「這一隻是我們的主視覺吉祥物,叫做咻比,那它的咻就是SHU,是我們世新大學的英文簡寫,咻比長得很可愛,在我們靈感快要來臨的時候,它就會隨著滑水道咻的滑下來,就是靈感降臨。」

多元遊戲、動畫高雄展出!數媒系學生學以致用大展創意

數媒系畢展在疫情下參加國內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展覽最具指標的「放視大賞」,讓大眾能親身感受,體驗有趣、新潮的各種互動遊戲與展覽。展區分為動畫區、遊戲區與互動區,動畫區播映各種風格影音作品,還有酷卡、貼紙等周邊商品;遊戲區陳列各式電腦及手機遊戲;互動區設有VR遊戲,其中展場人氣第一名,就是戴上眼鏡即可身入遊戲世界進行崩潰又趣味的滅蟲任務。

世新大學數媒系學生(KTI除蟲股份有限公司組員)潘怡丞「我們這個VR遊戲是殺蟲的遊戲,我們會用各種工具去除不同的昆蟲,現在就是使用吸蟲器吸螞蟻,我們除完蟲之後也會進行防治工作,防治的工作工具都完成之後才算是過關。」

世新數媒系畢展衝擊放視大賞!3項作品入圍決選為校爭光

世新數媒系今年有3件畢業製作,入圍第12屆放視大賞競賽決選,包含遊戲類PC遊戲組《信仰之路》、《屋中旅人》,及動畫類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組《櫃子》,學生透過作品大玩創意,廣受好評。

世新大學數媒系學生(屋中旅人組員)張佑任:「我們遊戲主要是一個益智冒險遊戲,主要的遊戲方法是利用切換視角的方式解開謎團,現在這個同學就是在玩跟切換視角有關的謎題。」

世新大學數媒系講師(畢展指導老師)張恩光:「我們這次總共進行了一年多的準備以及籌畫,這中間有許多的事故很繁雜,但是同學也都非常合作,同時也想出一些可以讓展覽更好的創意。」

世新數媒系的特色在於結合新進的數位科技與藝術創作能量,學生作品在動畫創作、元宇宙應用及遊戲設計領域,都有亮眼的產出與表現,透過這次盛大展出,讓外界看見數媒系學生的堅強實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