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世新新聞系畢展 多元報導形式立志為弱勢發聲

發佈日期: 5/26/2022(四) 瀏覽次數 928

多元報導形式立志為弱勢發聲 世新新聞系畢展《求聲.囚生SOS》

生動主持,串聯台上台下活動進行,緊密帶入每一組專題報導主題,口罩也擋不住的專業展演,為世新大學107級新聞學系畢展拉開精彩一幕。

世新新聞系所畢製團隊總召集人王思淳:「我們新聞系很容易被人家貼標籤,我想要翻轉一下大家對這個的刻板印象,最後就找到了大眾傳播的沉默螺旋理論,然後SOS的話是一個示警的作用,把這些弱勢的聲音傳遞出去給大眾 帶著老師們系辦們的祝福,善用新聞工作者的本質 持續為社會上的弱勢發聲。」

今年的世新新聞系畢展包含學士班與碩士班畢業生,自願製作關懷社會各角落族群議題,試圖透過報導的力量,提出解方引導社會大眾關注。

世新新聞系所碩二生林文馨:「社會上有一些長輩跟家長其實對於電競這一個方面是有偏見的,大家就想想說電競選手出來到底能不能銜接到職場上面,其實還蠻多方面跟職場是可以接軌。」世新新聞系所大四生陳芊卉:「像我自己也是在部落生活(長大) 到都市學校之後就會發現說,其實大家對原住民的印象還是在既有的刻板印象 所以讓我們決定說我們要讓更多人知道原住民 關於他們的文化習俗信仰以及生活模式等等。」

學士碩士通力實現14項專題報導 展現媒體公共服務價值與精神

力求扮演好為社會發聲的媒體角色,專業表現與態度也令師長驕傲,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副校長楊盛昱、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胡光夏、新聞系主任林思平都到場支持勉勵,期盼這群「準新聞工作者」落實公共服務的價值。

世新新聞系所客座教授趙善意(指導老師):「我非常欣喜於說,所有同學看到了社會不能發聲的那一群人的辛苦,同時也找到了一些趣味點跟一般觀眾的好奇點,希望他們以此為基礎,能夠再開拓再挖深,我相信台灣的新聞界將會很有希望。」

以七大關懷面向,發出十四個社會弱勢的心聲,世新新聞系畢展呈現的不僅僅是橫跨融媒體的專業與技能,更是善用傳播媒體影響力的大學社會責任。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