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世新法律推動法治教育 為高中生帶來專業素養

發佈日期: 12/30/2021(四) 瀏覽次數 1433

世新法律推動法治教育 為高中生帶來專業素養

  穿著不同顏色鑲邊的法袍,世新大學法律學系學生站上舞台,為了公平正義交互詰問與辯護,再不時穿插輕鬆情節,讓印象中遙遠的法庭,走入高中校園,獲得熱烈迴響。世新大學實習法庭召集人邱宛柔(法律四甲):「這次的主旨是希望可以讓高中生更加地了解法院裡審理的流程,意想不到的是台下同學的反應特別踴躍特別好,也都問的很犀利,都是很好的問題。」

獲崇光中學師生熱烈迴響 世新實習法庭展演收穫豐

  開場前就已經大排長龍,展演廳內坐的滿滿滿,世新法律系的實習法庭展演成果,為推廣法治教育來到新店崇光中學,交流時間更激發高中生們提問不斷。崇光中學葉同學(左)、許同學(右):「透過這個開庭演出我學到滿多法律相關的知識,在生活中看到一些法律議題我也會去重視去做延伸,今天看到這場關於法庭的過程,我覺得我學到很多。」崇光中學校長吉星台:「我們發覺學生真的是像海綿一樣,只要我們丟一個東西出來,他們的吸收性可塑性是非常強大的,聆聽的時候可能激發了同學們很多的想像空間,跟對法律的求知欲望。」

世新大學法治教育走入社區 善盡社會責任推廣法律知識

  生動展演軟化生硬的法律知識,輕鬆被吸收,也成就世新法律人的大學社會責任。世新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林恒志:「沒有想到台下的同學反應這麼熱烈,希望以後我們世新大學有機會能夠跟崇光高中還有其他高中多合作,辦理這種法治教育,我覺得對一般年輕人法治知識的增長會非常有幫助。」世新所培育的法律專業人才,不僅有深厚的法學基礎、獨立思辯的能力,也持續熱情推廣、深耕國家法治素養。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