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人物專題/ 兼具廣電公廣雙重專業!陳曉芬暢談品牌經營之道

發佈日期: 12/29/2021(三) 瀏覽次數 936

【文、圖/公共事務室】

  「創意沒有對錯,只有適合與不適合。」畢業於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陳曉芬,擁有20年以上國際媒體代理商及國際品牌行銷經驗,曾任傳立媒體副總監、星傳媒體企劃總監、馬諦氏思格蘭威士忌行銷經理,及浩騰媒體企劃副總、格帝集團總經理兼文化長,在廣告界成功闖出一片天。她分享成為一位成功廣告人的關鍵:「精準洞察、用最適合的方式傳遞給消費者,是廣告傳播最根本的核心!」

從廣電跨足公廣 在世新培養雙重專業

  「我是世新大學公廣系第一屆的校友!」陳曉芬透露,自己一開始在世新專科學校就讀廣電科,因緣際會下對廣告產生興趣,後來世新從專科轉為大學,她插大考取世新大學公廣系,成為公廣系第一屆學生。

  「我在大學的時候很用力學習,也玩得很瘋!」在世新讀書讀了8年,陳曉芬認為,對她日後出社會幫助甚大,「我在世新收穫很多,畢業後出去也覺得很驕傲!許多世新人在社會上表現非常優秀,學校的師資陣容和設備,也都堪稱是一流的。」

投入廣告界超過20年 成功替客戶打造新穎行銷模式

  「我覺得自己蠻幸運的,畢業後一直都待在自己熱愛的廣告領域。」畢業後陳曉芬轉換過幾間不同的公司,有一段時期的工作是負責公司人員招募。她分享到,很常遇到來面試的社會新鮮人表達自己對寫文案有興趣,但卻沒有任何實際的作品,讓她覺得非常可惜。陳曉芬強調,「經驗是需要累積的,走入廣告業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在學生時期累積作品參加比賽,並獲得業界認同。」

  陳曉芬同時擁有廣電和公廣雙專業,培養出多元視角,她分享自己親身參與的成功行銷案例,像是格帝集團「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米其林輪胎全年度整合行銷、麥當勞千島黃金蝦堡等,成功替客戶團隊打造新穎行銷模式。她強調,「抓緊消費者insight,用最適合的方式傳遞給消費者」,是廣告傳播最根本的核心。

  「創意沒有對錯,只有適合與不適合」,陳曉芬認為,所有的創意都以邏輯為出發,要讓消費者產生共鳴,才算是一項成功的廣告提案。

廣告界闖出一片天 感念世新老師教誨

  「世新的老師是我人生中很大的貴人!」陳曉芬認為,無論是在五專還是大學時期,碰到的老師都讓她學習到不同的事物,不僅開拓了視野,也成為日後成長的養分。「當時老師大力鼓勵我們參加校外實習及各種廣告競賽,讓我在學生時期就累積豐富實務經驗。」

  她也透露,在世新學到的可貴精神:「熱忱」、「認真積極的人生態度」、「樂於擁抱挑戰」,成了出社會後,自己堅持的人生態度。

強調從做中學 勉勵學弟妹累積實務經驗

  針對未來有志前往公關廣告業界的學弟妹,陳曉芬鼓勵從現在開始做案件,找出不同消費者對於產品的需求,進而去發想創意,創造產品專屬的定位,並建立產品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一個好的品牌傳播案必須要解決客戶的難題、符合評審的角度、有創意的亮點,以及最重要的最終銷售成效。」

  陳曉芬表示,廣告業主要以產學合一為主,強調做中學精神,不過於看重廣告相關經驗,但擁有積極的態度和對廣告傳播有想法,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她也提醒學弟妹,需不斷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廣告產業中累積成就感。

圖說如下
圖一:陳曉芬為世新大學公廣系第一屆校友

圖說如下
圖二:陳曉芬受邀回母校與學弟妹暢談品牌經營

圖說如下
圖三:格帝集團「#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獲第43屆時報金像獎「公關類/不分項」銅像獎

圖說如下
圖四:格帝集團「#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獲2020數位奇點獎「最佳社群內容行銷」金獎、「最佳影響者行銷」金獎

圖說如下
圖五:負責規劃執行:格帝集團娛樂內容整合行銷Workshop「Brain power、Body power」主題,進行多項活化健身健腦訓練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