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男女平權夠不夠?」《新。聞之間》由淺入深探討女權

發佈日期: 4/17/2021(六) 瀏覽次數 1611

【文/實習校園記者 陳人瑜】
【圖/吳宜庭】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特色課程《新。聞之間》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二集於3月31日錄製,主題為:「男女平權夠不夠?女性主義Let’s Talk」,以大學生的觀點與老師及專家們討論「女性權益」的各種面向以及在台灣與世界上的展現。《新。聞之間》有別於傳統嚴肅、沉重的氣氛,透過對話的方式,加上豐富的背景知識補充,期閱聽眾隨著節目共同以理性態度思考,探討女權議題並深入了解目前台灣社會男女平權的現況。

  為了讓節目的模式及討論更加豐富生動,節目也首次讓來賓的座位加入學生區,藉以突顯平權的意涵,節目除邀請對「性別與政策」與「公民參與」等領域有深入研究的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講師林依依外,新聞學系碩士班與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碩士班的研究生,也報名加入節目討論,增加了不同思考的多元想法及見解。

  由於女權議題可探討的面向多元,於本集節目主題企劃時,學生面臨一大挑戰。議題組B組組長路玉揚表示,同學們對議題各有想法,並期望能帶給觀眾不同的收穫,因此提升重點聚焦的困難,也讓他在協調過程中,花了大量時間及心力,為的是統整各方意見,平衡每個人的觀點,讓節目展現女權議題的多元角度,盼能落實節目宗旨,讓社會聽見青年人的聲音。

  同為議題組B組組長的潘威志則認為,透過本集企劃,讓他從原先對女權議題無特別關注到深感興趣,成為節目製作過程中自己的一大收穫。潘威志說明,「我剛認識女權這個名詞,是因網路上的地獄梗,但透過節目企劃,才發現網路上充斥著誤導性言論及不實資訊。」使他重新思考女權的意義,因此,他也期盼透過節目討論,讓更多學生及觀眾們有新的認識及見解,對「兩性平權」有新的認識及觀點。

  本集主持人由兩位新聞系學生張可君及陳佩綺共同擔任,助理主持人則是英語系學生范宇翔。其中,陳佩綺及范宇翔皆是全新進入主持群,更是初次上場,在反覆練習後,展現優越的穩健台風,贏得指導老師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的肯定;加上曾有主持經驗的張可君,讓節目流暢進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本集主題:「男女平權夠不夠?女性主義Let’s Talk」,了解女權意識抬頭所帶來的改變及影響,觀看同學分享親身經歷及對男女平權的想像,敬請鎖定110年4月18日於上午7點於東森財經台57頻道和同日上午8點MOD靖天綜合台303頻道播出的《新。聞之間》。

圖說如下
圖一:本集主持人為上季首播主持人張可君(左)和初次擔任主持人的陳佩綺(右)

圖說如下
圖二:助理主持人范宇翔講解節目背景數據

圖說如下
圖三:《新。聞之間》議題組B組組長的潘威志發表自身看法

圖說如下
圖四:學生開錄前各組企劃會議

圖說如下
圖五:《新。聞之間》第三季第二集錄影結束,全體師生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