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世新學生實習表現深受企業肯定

發佈日期: 1/22/2021(五) 瀏覽次數 1293

【文、圖/公共事務室】

  畢業即就業不再是夢想!世新大學向來重視「學用合一」,除藉由課程規劃連接與產業趨勢脈動外,更鼓勵學生參與職場實習計畫。108學年度總校外實習人次達1504人次,實習機構數高達518家,世新學生優異表現讓海內外企業留下好印象,為後續實習合作締結穩固關係。

  世新大學與東森集團產學合作密切,全國獨創、由世新師生一手打造的青年論壇《新。聞之間》廣受好評,這檔特色節目與課程由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校長吳永乾及副校長楊盛昱共同討論、創造而成。透過世新「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特色,讓不同系的學生均能在這堂課上,培養傳播技能,同時提升專業所學、多元發揮。新。聞之間首播在東森財經台播出,首播收視即開出紅盤!非但勝過相鄰競頻,更高出原時段節目,充分展現強強聯手之超凡氣勢。

  正在東森電視台實習的世新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蕭啟之提到,「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在東森Youtube部門實習的他,工作內容為將電視新聞影片剪接編輯後上傳Youtube,他表示從實習中不僅訓練自己對新聞的敏感度,同時也累積了剪輯經驗。蕭啟之認為,能前往東森實習是很特別的經驗,讓他了解到大企業運行模式,同時增廣見聞、拓展人脈。

  產合處於109年6月起與東森電視台進行媒合洽接,實習期間為109年7、8月至110年1、2月,計有20名學生投遞履歷,共錄取7名;東森電視台對於世新大學7位實習生的專業表現均感到相當滿意。世新大學產學合作處長許碧芳指出,透過產學合作及企業實習,可望達到縮短學用落差,同時讓學生更了解實作面,養成正確工作態度,並增進職場的應對進退。

  許碧芳表示,世新大學積極與台灣優質企業合作,包含YAHOO!TV、中華航空、中信證券、東森集團、仁寶電腦、靖天電視台等知名企業,並協助面試學生修正履歷、提點注意事項,大幅提升媒合成功率。

  另目前於中信證券實習的企業管理系學生林庭伃表示,因為家人在金融業工作,使她對金融業抱有嚮往,也有高度興趣,因此當時選擇前往中信證券實習,透過實習讓她得以將金融知識與實務結合,也學到了許多系統上的操作技巧,目前她已開始準備報考相關證照,希望畢業後即能順利進入中信工作。

  世新學生海外實習的表現亦是亮眼,世新大學所推動的「學海築夢計畫」與日本西武集團合作已邁入第5年,現有5位參與實習計畫之實習生入職西武集團旗下飯店任職,其中一位觀光系學生入職半年即被選為2018年12月優秀員工在集團內雜誌特別報導。

  許碧芳表示,世新學生積極主動、配合度高、抗壓性及專業性強,加上學校近期大力推動課程改造,強化學生實務實作能力,讓世新學生競爭力大幅提升,不少企業對學生表現都給予高度肯定。

圖說如下

圖一:學海築夢計畫與日本西武集團合作已邁入第5年,現有5位參與實習計畫之實習生入職西武集團旗下飯店任職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產合長許碧芳指出,透過產學合作及企業實習,可望達到縮短學用落差,同時讓學生更了解實作面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首創青年論壇節目《新。聞之間》,第二季於12月6日首播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