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口傳延續佳績!阮以竹再戰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奪銀獎

發佈日期: 11/28/2020(六) 瀏覽次數 721

【文/全媒體中心  潘韜宇】
【圖/公共事務室】
【影音製作/公共事務室】
    



  「第12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兩岸總決賽近日在台北、福建平潭兩地跨海舉行,台灣選手幽默親切的主持風格得到了現場評審和選手們的讚賞,最終抱走2金1銀,再創優異佳績。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大三學生阮以竹,從台灣近百位報名大學生中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出賽勇奪銀獎殊榮;同系大四學生鄭哲輔也因融入綜藝特色的主持風格,獲得台灣前20強的好成績。    

  此次比賽共吸引來自海峽兩岸25個賽區、5,000多名選手參加,兩岸共有35名選手成功晉級總決賽。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台灣選手改在攝影棚內連線參與,賽事也在艱困情勢下順利舉行,獲得銀獎的阮以竹表示,雖然缺少臨場感,但仍能感受到與各地菁英共逐榮譽的氣氛,也增添了選手間的緊張感。
 

  阮以竹在總決賽自我介紹時,以學校日常為哏,不僅介紹到世新大學悠久的新聞傳播歷史,也推銷到校園美食,指出「傳播系所的學生都是一手麥克風、一手拿筷子,會寫也會吃!」在黃金90秒的時間內,完整呈現自身特色,也充分展現青春風采。已是第二次參加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的阮以竹,曾獲得台灣區第5名的成績,今年更是不負眾望奪下銀獎,她認為口傳系的「演講學」跟「語音表達」課程,是她能不斷精進表達力與反應力的絕佳園地。  

  「以竹是一個反應很快、很積極的學生,她在系上課程、主持播報課程,和邏輯性簡報比賽,都得到過非常好的成績。」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系主任胡全威,對阮以竹的表現讚不絕口,他指出「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向來是口傳系學生的一大盛事,自2012年開始,連續多年都有學生進入總決賽,為學校及台灣爭光。  

  胡全威也特別提及今年一同參賽的大四學生鄭哲輔,他以綜藝感十足的主持風格,在新聞播報式的選手中特別突出。「我是摸骨師哲輔,我這一次主持走比較輕鬆的路線,設計了一個節目叫作政策摸骨」,用綜藝模式探討政治網紅風潮,鄭哲輔透露自己偏愛諧音哏,特別在橋段中加入模仿來增加可看性,雖然止步20強,但他仍期盼明年再戰舞台,證明自己。近期,鄭哲輔也接下世新大學青年論壇節目《新。聞之間》的共同主持人,正逐漸調整訓練重心。

  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時際創意傳媒和海峽衛視共同舉辦,主要是展現參賽選手的主持功力和多元才藝,還得在總決賽中訪問嘉賓和評審,考驗語言表現力和臨場反應力。世新口傳系學生連年參與、表現專業所學,也隨著比賽項目與時俱進,從即席新聞評論到模擬直播主持,凸顯出世新人跟緊傳媒時代潮流的即戰力。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大三學生阮以竹,參加第12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從兩岸5,000多名選手中脫穎而出(阮以竹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口傳系阮以竹已是第二次參賽,拿下銀獎殊榮(阮以竹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三:阮以竹(圖左)與台灣參賽選手一同慶祝獲獎(阮以竹提供)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系主任胡全威,對阮以竹的表現讚不絕口

圖說如下
圖五:阮以竹在兩岸總決賽時,以學校日常為哏,指出傳播系學生一手麥克風、一手拿筷子,會寫也會吃!」(阮以竹提供)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口傳系大四學生鄭哲輔以綜藝感十足的主持風格,在新聞播報式的選手中特別突出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