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超強師資!全台首創「新。聞之間」再度錄製

發佈日期: 10/28/2020(三) 瀏覽次數 2181

【文/實習校園記者  蘇敬哲
【圖/實習校園記者  黃于庭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於108學年度首創的嶄新青年論壇節目「新。聞之間」,課程推出一年,廣受學生和各界好評!今(28日)再重啟錄製,首集邀請世新大學副校長李功勤與共同課程委員會主任委員葉一璋擔任來賓,與現場50位學生對話,要用年輕人的觀點,討論現今兩岸情勢。
 
  此次「新。聞之間」與行政管理學系「公共事務傳播實作」及廣播電視電影學系「轉播實作」課程合作,由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副校長楊盛昱、行管系教授楊惟任與廣電系副教授何懷嵩、黃國華,破天荒由5位專業老師共同授課,堅強師資陣容,加上電視節目與課程結合的嶄新型態,可說是全國先例,吸引近100名學子選修。
 
  108學年的「新。聞之間」是由全媒體中心,協助學生進行製作,但到了今年,不論是節目的企劃、錄影、剪接成音,還是主持、宣傳、道具,全是由修課的學生一手包辦。
 
  錄製當天,由師長指派的新聞學系學生張可君,擔任節目主持人,和來賓跟現場50位學生共同深入討論「兩岸情勢的緊張程度」、「年輕人上戰場的意願」及「美軍協防台灣的可能性」,就連坐在觀眾席的學生也踴躍舉手發言,發表自身看法,實踐言論公共平台的節目宗旨。
 
  擔任主持人的學生張可君認為,要成為一個好的主持人,一定要能夠做好足夠的功課、蒐集充足的資料,才有辦法和現場來賓跟學生針對議題來做深入的對談,在面對現場眾多觀眾和攝影機,該如何去調適自己緊張的心情,她也認為這是不可或缺的課題。經過短短一個月的訓練後,張可君覺得自己在資料彙整、口條跟思考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每一次的主持人作業,也都讓她練習把一件大議題,去蕪存菁成1分鐘的內容。
 
  「新。聞之間」期望透過專家與年輕學子一來一往的不斷對話,促進多元思考,讓節目跳脫傳統框架,使節目成為真正為青年發聲,打造言論廣場與公共平台的嶄新論壇節目,也讓世新學子利用校內機會和專業設備,充實自我能力。未來節目預計2周錄製一集,勢必將成為政治節目的新焦點。

 圖說如下
圖一:節目邀請世新大學副校長李功勤、共課主委葉一璋擔任嘉賓,與現場學生深入對談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用心指導學生,協助節目順利進行

圖說如下
圖三:「新。聞之間」再度開錄,助理主持人運用觸控頻幕,講解議題內容

圖說如下
圖四:新聞四丙學生張可君擔任節目主持人,她認為經過一個月訓練後,自己在口條上有很大的進步

圖說如下
圖五:「新。聞之間」期望透過專家與年輕學子不斷對話,促進多元思考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