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持續化100元為愛 幫助世新弱勢學子安心圓夢

發佈日期: 8/4/2020(二) 瀏覽次數 2396

【文 / 公共事務室】
【圖 / 公共事務室】


持續將善心、愛心化為行動
每月化100元為愛  幫助世新弱勢學子安心圓夢


    為讓經濟弱勢學生在本校順利與安心就學,培養獨立自主精神,並透過學習輔導及相關獎勵措施,協助弱勢學生提升學習成效及減輕經濟負擔,本校多年前即發起築夢翠谷助學措施募款計畫,鼓勵教職員共同響應善心捐款,推行至今,造福無數清寒學子,徹底翻轉了他們/她們的人生。新聞系學生林昱汶及數媒系學生楊薇君(上圖),即因築夢翠谷助學金而蛻變、成功圓夢。

    林昱汶是新聞系大一學生,自國中就立下當記者的志向,考上傳播名校世新是她實現夢想的第一步,但自幼家中的經濟狀況不理想,即使平日打工幫母親分擔家計並維持升學,仍讓她的生活及求學倍感沉重,甚或卻步。直到申請築夢翠谷助學金後,開始有了改變,從此可以安心就學,更能在課餘不用趕著打工,轉將時間運用在自己的興趣及夢想上,包括加入新聞人報社與系排,優異的表現也獲得師長們的肯定與讚賞。這一切,全都歸功於築夢天使的捐助。

 就讀數媒系二年級的楊薇君,來自高雄,自幼家境不寬裕,由祖母一手帶大。北上求學後,每月超過1萬元以上的沉重生活費與租屋費,讓她無法專注於課業上,而必須靠打工維持。直到大二申請到築夢翠谷助學金,瞬間改善了經濟與生活壓力,並真正開始有機會體驗大學生活,無論是求學或社團,她感謝捐款者無私的捐助,讓大學生活從黑白變成了彩色。

 為成為築夢天使,守護更多世新經濟弱勢學子,讓我們每個月定期定額捐助,讓其安心就學,安穩生活,無後顧之憂。誠摯邀請您,即刻化100元為愛,一同延續對世新的愛與堅定,捐款守護弱勢學生求學與圓夢。您的愛與鼓舞,將讓翠谷學子們求學不受限、勇敢逐夢。

捐款金額
  每月定期定額(最低金額100元),以年為單位。

捐款方式

教職員:採每月薪資扣款。請至【世新山洞口-雲端問卷】填寫申請單,填寫完成後送出,公共事務室社會資源組將於後續寄發捐款收據及感謝函。

校友:採信用卡授權扣款。請填寫【捐款單】寄送至本校,公共事務室社會資源組將於後續寄發捐款收據及感謝函。

聯繫窗口
  若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繫公共事務室社會資源組(分機82199)。 

新聞系學生林昱汶因築夢翠谷助學金蛻變圓夢的真實故事


【民視異言堂】夢想,推一把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