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反詐騙宣導】 「簽名賺五千」,陷入無卡分期債務陷阱

發佈日期:3/27/2024(三) 熱門點閱480

【單位/學務處生輔組】 連絡人/廖珮玲

一、請同學注意: 市面上汽機車買賣、美容商品、補習班或美容院、健身房等都有無卡分期交易,無卡分期不需透過聯合徵信程序,免付頭款、不需提供擔保,手續簡便,只要以電話確認是否本人購買就通過審核,讓同學們可輕易擴張信用額度與舉債上限,不慎背債數萬至數十萬元。
二、自2023年1月1日起,只要是年滿18歲,民法即視為「完全行為能力人」,在外所簽署文件,簽下名字前一定要看清文件內容,以避免事後須自行面對法律上的權利及義務。
三、在外如遇到業者推銷,不要因對方「疲勞轟炸」就簽下契約,如有強迫購買或不讓同學離開,可立即撥打110報警,事後如有爭議,得向消保單位申訴。
四、相關新聞參考https://udn.com/news/story/7321/7858095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