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空間規劃委員會】世新大學部分教學、研究及學習使用空間調整說明

發佈日期:7/7/2020(二) 熱門點閱1723

【單位/公共事務室】

為合理規劃及有效管理、使用有限之空間資源,本校前於民國100年即訂有「世新大學空間規劃委員會設置辦法」,由空間規劃委員會從學校整體使用及管理需求思考,定期盤點、檢視及合理調整教學、研究、學習、辦公等空間之使用。本年度部分教學硏究中心(實驗室)及各系所研究生研究室(公用自習室)空間之重新規劃、調整,係依據學校中程發展計畫所擬增聘專任師資而相應增加教師研究室之需求,以及整合、優化、有效管理硏究生自習用研究室之必要,由權責單位主管歷經一年與相關系所及教師溝通說明,並經空間規劃委員審議通過,始公告實施,合先敘明。

上述空間調整方案之具體内容,原本包括增設23個教師研究室丶6大教學研究中心及4大院級研究生自修室(分隔座位數較原有總量多),經部分研究生提供意見後,學校並規劃在現有的硏究生教室及各大樓會議室之外,增設8個硏討室,提供討論課業的空間。

承上可知,本次空間調整除了增加有必要性的教師研究室之外,並未廢除既有的師生實驗室或研究生自習室,而是將實驗室依實際需要整合、提升為教學研究中心,並將現有由各系所分別管理的研究生自習室,統合為院級研究生自習用硏究室,以有效利用學校有限之空間資源,並改善環安管理條件。換言之,本年度進行之空間局部調整,將可充分滿足學校各方不同之需求、提升空間使用之效能、以及落實環境衞生安全之管理。部分硏究生不明事理、不諳權義分際,為長期霸佔屬於共同使用之空間而挑唆、製造不必要之爭議,令人遺憾。

為回應部分研究生之疑慮,本校業除於今(109)年6月29日召開說明會,邀請陳情學生代表參與之外,並於7月1日召集相關單位主管、各院院長及學生代表,針對本年度之空間調整規劃及學生訴求進行報告及討論,並於7月3日將相關資料與三項回應一併提供給陳情學生學生參考了解。今年因新冠肺炎影響,下一學期雖延後二週開學,但暑假亦順延二週才開始,嚴重壓縮施工期程。為免延誤使用需求,至盼相關研究生儘速清理原本不該留置研究室之個人物品,以利裝修作業之進行。

:::

世新大學社群平台

熱門點閱

1122教師授課手冊1122教師授課手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甄試須知公告

more>>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校系分則查詢(附去年錄取標準)

more>>

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112-2網路申請停修公告

more>>

113學年度行事曆113學年度行事曆

more>>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