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名導魏德聖世新開講!與學生暢談電影心路歷程

發佈日期: 12/28/2021(二) 瀏覽次數 1220

名導魏德聖世新開講!與學生暢談電影心路歷程

現場學生大排長龍,排隊等候就是為了要和導演魏德聖合照。為了拓展學生視野,世新大學特別邀請到《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與學生分享電影心路歷程。

導演 魏德聖:「我覺得演講並不是說告訴你一個什麼,而是你想要知道什麼?但是就我所知道的,或者是我的經驗跟你們分享,我講的不一定是對的,其實是我的感受而已,還有就是大家現在狀況怎麼樣,我也想要了解。」

《臺灣三部曲》停工不解散!魏德聖不排除動畫呈現

魏德聖並非科班出身,當初踏入電影圈,是因軍中一名世新畢業的同袍,常與他談論電影趣事,加上自己對電影產業也有興趣,才開啟了電影之路。今年他宣布製作電影《臺灣三部曲》,卻因資金不到位,無法展開後續規劃。他透露目前仍以完成《臺灣三部曲》劇情片為第一優先,同時思考用動畫呈現的可能性。

導演 魏德聖:「我個人感覺最大的困境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當整個世界的影視環境一直在很大的洗牌,很大改變的這個時候,不代表大家會沒飯吃。這反而是另外一個新機會,另外一個新機會來的時候,你有沒有辦法掌握到這個機會點?」

全力宣揚台灣故事!魏德聖堅持初衷學生動容

儘管新作開拍遭遇許多挑戰,但魏德聖始終沒有放棄過宣揚台灣的故事。他偏愛拍攝歷史性題材,期盼透過電影傳達出台灣是個有故事、充滿創作能量的地方,堅持初衷的精神,感動無數學生。

新聞學系學生 謝艾純:「當導演不容易,魏導這樣堅持下來,讓我覺得說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相信自己的意念繼續走下去,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入行25年,魏德聖始終堅持一次只投入一部電影,深信要做到最好就要全心全意去做。他勉勵學生,在影視環境大洗牌的當下,反而是一個新契機,能否掌握住機會點,正是輸贏的關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