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發揮傳播優勢 跨院系所課程推18檔Podcast節目

發佈日期: 5/7/2021(五) 瀏覽次數 1136

【文/公共事務室 陳芍妘、潘韜宇】
【圖/公共事務室 廖家啓】

Podcast近年竄紅有如媒體新秀,熱潮更吹進教育界。世新大學今(7日)舉辦「Podcaster新鮮人節目製播說明會」,運用世新全媒體教育優勢,將與本土三大Podcast平台:好好聽FM、KKBOX與SoundOn 聲浪合作,邀請校內各系所教授帶領學生共同製作,109學年度共將推出18檔結合課程的Podcast節目,主題橫跨新聞傳播、管理財金、法律、人文外語與通識體育。

作為時下流行的聲音媒體,Podcast可隨選隨播、下載離線收聽,利用搭車等零碎時間自我學習十分方便,受到不少年輕人喜愛。世新大學將符合時勢的熱門課程再企劃,製作成Podcast節目,推出迎合年輕世代口味的內容,系所專業學門也透過這個機會,與校內校外學生重新溝通,讓有興趣的民眾、高中生能夠輕鬆認識各科系在學什麼。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這次校內四大學院和共同課程委員會都有參與,透過跨域、新平台的學習,用專業的方式傳遞有用的知識,讓數位聲音教學和學生未來從事相關產業更得心應手。」世新為鼓勵老師帶領學生製作Podcast,除了成品將全面上架本土三大Podcast平台,製播說明會上也邀請好好聽FM董事長潘祖蔭、內容長田麗雲與師生對話,分享Podcast製播、上架等流程。

「世新運用傳播貫穿各學門,這是別間學校做不到的。」首次帶領學生製作Podcast的觀光系助理教授林長郁認為,這堂課對學生來說是個挑戰,「進錄音室等於把眼睛矇起來,有很多效果沒有辦法像一開始所想的可以呈現出來,學生要重新檢視聲音的意義。」參與製作的觀光系學生柯文翔也分享,期待透過聲音節目打破外界對觀光系的刻板印象,「我們不是在學怎麼玩,也沒有不讀書,我們是運用觀光專業『學中玩、玩中學』。」他認為,在校內要抓住資源實際利用,才能讓自己成為專業人才。

此外,世新廣電系學生也運用自身廣播專業,結合正竄起的Live Podcast應用,在現場直播節目即時與網友互動,求新求變跟緊傳播趨勢。

圖說如下

圖一:林長郁老師(右一)指導修課學生錄製podcast節目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與Podcast平台合作,四學院共同課程委員參與培養專業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副校長陳清河、副校長楊盛昱與各領域教授出席製播會大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