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社群行銷如何操作?東森購物營運長赴世新談社交電商

發佈日期: 11/27/2020(五) 瀏覽次數 1698

【文、圖/校園記者  江芝語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開設的「演講與口語表達講座」,於今(27日)邀請到東森購物營運長顧武男,以「社群x電商 新型態電商社群行銷」為題,帶大家了解品牌電商如何應用數位社群媒體行銷。
 
  演講一開始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從傳統雜貨店到發展電商,到現在發展社交電商,顧武男擁有豐富的經歷,東森與世新也有相當緊密的合作關係,因此,希望透過演講交流,能為合作關係帶來新的觀念。顧武男也笑說,東森新聞集團有許多世新大學的傑出校友,因此來到世新感到非常親切,更鼓勵現場同學,若未來想嘗試新聞相關工作,他也非常樂意替同學推薦。
 
  談到過去職涯發展,顧武男提到,過去在全聯擔任通路開發經理時,曾做出一項大膽的舉動,將化妝品引進全聯販售,讓化妝品類營業額從7500萬晉升到30億,從此改變了職涯,開啟自己的電商人生。
 
  顧武男指出,近幾年東森開始引入大數據分析,透過大數據分析了解會員的行為、特徵、興趣偏好等,將顧客分群,提供差異化與客製化服務,滿足會員不同的需求。
 
  傳統電商及技術的成熟、移動式互聯網流量紅利消失,社交平台的繁榮及用戶消費行為的變化,造就「社交電商」商業模式的出現,顧武男強調,在社交電商中,分享是很重要的關鍵,基於對品牌的認識及對訊息來源的信任感,透過朋友間的分享,傳散流量達到廣告的效果,社交電商能在降低流量的同時鞏固一群忠心顧客。
 
  最後,顧武男提到,雖然社交電商目前還在發展階段,未來還是有很多不確定的變數,但當有更多企業投入這塊領域經營時,一定會變成大產業,創造出許多職業發展的可能性。他也鼓勵同學,不論是社交電商還是其他社群行銷平台上,文字、影音的影響力是非常重要的,世新大學以新聞傳播聞名,同學們在這塊領域上立足擁有良好基礎,若未來有意進入社群行銷,一定能夠順利發展。
 
圖說如下
圖一:東森購物營運長顧武男與講座同學大合照

圖說如下
圖二:授課老師頒發感謝狀給東森購物營運長顧武男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擔任引言人

圖說如下
圖四:口傳系助理教授楊涵琇介紹知名電商平台的成功關鍵

圖說如下
圖五:東森購物營運長分享東森線上及線下產業

圖說如下
圖六:現場同學積極分享自己使用電商平台購物的經驗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